丁珍良深入贫困村督导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2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固良 李水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固良 李水常)2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深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督导疫情防控,慰问基层一线人员。

丁珍良来到村服务中心,察看了村级卫生室防控台账,了解防控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林志的汇报;询问了村民生活、外出务工、扶贫产业等情况。丁珍良还随车带来了口罩、消毒液、中药剂、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一批防控物资,代表后盾单位党委看望和慰问了驻村工作队。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坻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严格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控指挥部1—9号令,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防疫当中,制定了方案,成立了班子,组建了队伍,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防控知识宣传,21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的巡逻队,全天候的巡查布控。特别是针对本村春节前25名从武汉或途径武汉返乡人员采取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实行了村与村、组与组、院落与院落、户与户的隔离阻断。同时严格做到“五集中五禁止”,即“集中宣传,禁止串门;集中排查,禁止办酒;集中检测,禁止聚集;集中巡防,禁止打牌;集中消毒,禁止赶集”。由于措施得当,防控到位,取得了显著效果。至目前,全村未发现一例感染者。

丁珍良指出:大坻村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宣传给力,措施得力,保障有力。但是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疫情不散,防控不松,要建立网格化管理,逐组逐户,不漏一人。同时,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抢抓有利天气,尽快尽早恢复生产,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分批有序安排好外出务工人员;早部署、早筹备春耕生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