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民革为打造“无疫社区”谋划同心圆

【时间:2020-02-23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市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2月21日,武冈市和润学府小区保安按照规矩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了例行检查和鞋消毒,这是武冈市为打造“无疫社区”的一个缩影。

打好疫情攻坚战,关键在于社区,社区的焦点在每一个小区。小区管理好了,不给社区添乱,武冈市市委市政府加大社区工作力量,从市直单位、街道办事处抽调人员,分配到每一个小区,帮助小区值班守卡,确保小区业主凭证出入。在这场打造“无疫小区的”战斗中,武冈市民革,同心履职网格,为打造“无疫社区”共同谋划同心圆。

行动迅速、请到了“守门神”

“无疫小区”,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如何实行管理,对出入小区业主怎么才能识别,做到身份、体温无误差,万奇第一个想到了。1月29日,武冈市房产局物管股负责人万奇对面临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御物资缺乏,他自己垫资6万余元,立即发动全家人与在外工作、学习的亲戚朋友联系帮忙订购防疫物资,由于订购时间较早,2月2日第一次订购的口罩、消毒液、酒精全部到位,及时发放到小区,为打造“无疫小区”请到了“守门神”。

针对小区业主,他向领导建议,提出每一个小区业主凭出入证出入,每户只有一张出入证,严格控制出入人员,减少感染风险。民革党员万奇,受到了全市42个物业小区和10余家物业公司的好评。

全民参战,造就了“守护神”

首先,以小区为单位,成立队伍,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严格盘查,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武荆小区有业主260余户,他们自发每户出资50元,业主自告奋勇实行三班倒轮流值班。民革积极分子、黄埔文化研究会会员刘会龙,是红泰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时赶到和润学府小区,检查电梯、楼梯、公共卫生区域消毒问题。他说,和润学府1300余户业主,每天接电话不知其数,他要及时处理业主的电路问题,有时还要协助业主购买生活用品。

小区出口值班保安对小区业主进行登记查询、业主凭证出入,进出测量体温,每天拿着消毒液对进出小区的业主和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了小区安全。小区原来麻将馆有好几家,疫情开始后,刘会龙立即组织宣传,所有的麻将馆全部关闭到位。每天巡查,也是物业必不可少个工作,查看是否有人员聚集。二十天来,仅和润学府制止人员聚集12起,制止打牌6起。

亲力亲为,当好了“宣传员”

民革组织委员欧定权,是武冈市信访局局长,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清晨从家出发,赶到离家6公里的法相岩紫甸村。到村以后,他当好了义务“宣传员”。他劝导大家不出门不串门,向村民发放科学防疫知识,倡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他自费给村民购买防疫中药汤剂,送到村民家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