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巾帼不让须眉 退休不褪“色”

【时间:2020-02-23 1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来,量一下体温,今天就是医学观察的第14天了,明天就不用来给你们量体温了,但是近期也要注意尽量少出门,尤其是不要接触外来人员。”说完她还不放心,又嘱咐他们“这段时间要是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打电话联系我”,这是洞口县渣坪乡大溪村村医谢自秀正在为外地返乡人员杨济铭量体温时的一幕。

谢自秀(右一)入户给外地返乡人员杨济铭量体温

谢自秀,现年63岁,担任洞口县渣坪乡大溪村妇联主任15年,同时也是该村唯一一名“村医”。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谢自秀每天早出晚归,与乡村干部一道,对全村328户逐户逐人上门进行摸排,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统计登记,确保底子清、情况明。同时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说湖北返乡人员自行居家观察,上门入户为他们测量体温,第一时间掌握健康动态,消除疫情隐患。在逐户上门为外地返乡人员量完体温后,她又来到该村服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检测。就这样三点一线,从1月27日开始至今,每天往返在村服务点与外地返乡人员家中。

谢自秀(左三)值守在该村服务点

谢自秀(右二)与乡村干部入户核查

谢自秀(左三)入户给外地返乡人员量体温

“奶奶您每天跟湖北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难道心里就不害怕吗?”“要说不怕肯定是假话,但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守护村民的健康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孙子易路顺的反问谢自秀义正言辞地回道。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像谢自秀这样的一群人正在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魔鬼”无处可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