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抗疫情抓生产 :三个“到位”有序推进农业复耕复产

【时间:2020-02-23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洁【字体:

(图为严塘镇黄家村香菇生产基地工人进行注水操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洁)2月22日,在新邵县严塘镇黄家村的向云香菇种植产业扶贫生产基地,操作工人正熟练地用注水机给香菇种苗棒子注水,半天功夫就完成了注水工作。老板雷云新开心地说:“今年碰上疫情我原本担心不能如期生产,现在政府下文鼓励复耕复产,开园前我们向严塘镇政府进行了备案,按照要求对务工人员进行摸底登记,进入基地前为其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好口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生产。”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严塘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农业复耕复产陆续启动。为保护和促进全镇农业产业复耕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严塘镇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三个“到位”确保实现高位推动、高效落实。保障到位,帮助解决复产农业企业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提供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服务到位,采取送技术、送培训等形式,对员工进行预防新冠肺炎培训,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为企业做好上门服务。督查到位,对企业消毒、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定期进行督查,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目前,严塘镇绿杨社区的艾草种植基地、邮亭村的迷迭香种植基地、湖城村的大棚西瓜种植基地、龙胜村的佛手种植基地、高桥村的葡萄种植园均已复耕复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