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一心赴在疫情防控中的社区干部

【时间:2020-03-16 1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蓝)刘向芳是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新辉社区的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表现突出,受到了居民的点赞和上级的表扬。

新辉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约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万余。有封闭式小区24个,自然组16个,其中独立楼栋300余栋。本次疫情防控的任务和难度都很大。

上级一部署疫情防控,他就被任命为该社区疫情防控总指挥。他将干部、组长、各支部委员、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紧急召集,传达上级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他带领干部、党员摸排出了“两史”人员204人,并居家隔离到位,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

正月初二、初四,先后有2个老人逝世。他上门做通孝家的工作,都吊唁从简,没有办餐。

辖区的76家麻将店聚众打麻将的多。他和干警、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有效地防止了人员聚集,使得后来没有一家麻将店营业。

他一心赴在工作中,总是冲在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次,市指挥部交给他一个名字和地址,要他查找某小区一名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李某。他将那一栋楼找了一个遍,没有结果;最后在另一栋楼又开始摸排,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将李某送到医院,已是深夜一时。他没有一个晚上能在11时前睡觉。他每天要接很多电话,最多一天要接几百个,都要一一答复,一一落实。每个卡点,他都要去督促检查;还要给守卡人员送饭、送口罩。由于说话太多,他的喉咙总是嘶的。哪里的垃圾形成了死角,他还得安排人员处置。他的手机每天要充两三次电才行。他开车去,每天平均在辖区要跑七八十里。

他岳母和他兄弟都与他住一个小区,今年到现在还未去过他们家。姑妈患病住在市中医院,他也没时间去看。有的网格负责人怕传染,不敢给居家隔离者送口罩、消毒液和日常生活用品,他就替他们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