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20 17:3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3月20日上午,邵阳市决战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损失降到最低,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宣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龚文密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冲击,也给我市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当前,随着境外疫情“倒灌”风险凸显,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学校即将开学,全市疫情防控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必须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继续加强社区(村)防控力量,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做好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稳岗就业,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发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农村劳务经纪人作用,依托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种养基地和公益性岗位,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3月底前贫困农民工全部返岗;要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恢复正常,抢抓农时组织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鼓励农民进行生猪养殖;要尽最大努力推进复工复产,继续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及时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困难,积极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龚文密指出,要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把“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把握新一轮产业转移趋势,找准产业承接重点,把握承接方向,开展精准招商、精准承接,巩固高峰论坛成果,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要打造沪昆百里工业走廊、“135”工程升级版,搭建产业承接平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提升产业承接质量;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全力支持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项目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申报重点项目;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优化承接环境。

龚文密强调,要精准精细精心,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当前,我市还有35290名贫困人口未脱贫,全市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坚持聚焦重点,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选派精兵强将,攻重点、破难点,及时解决制约脱贫的突出问题;要全面彻底排查,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要把“回头看”作为全市历年脱贫成效的一次大检查、大验收来抓;要认真巩固,坚决防止返贫,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强化就业扶贫,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防范扶贫领域各类风险;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龚文密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抓手,在脱贫攻坚中考察干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把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列为政治考察重要内容,把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与村级换届和村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改革结合起来,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和干部选拔重用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决胜年和换届考察工作结合起来,对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加大表彰和评先评优力度。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的要求逐条逐项捋清楚、抓落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规划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