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77名医护人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称号

【时间:2020-03-21 20: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3月19日,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湖南山东两省援助黄冈医疗队全体1260名队员为“黄冈市荣誉市民”,湖南633名援黄医疗队员获此称号。其中,邵阳77名队员上榜。

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市接到湖南省卫健委通知,要求邵阳先后派出77名医护人员增援黄冈。邵阳医护人员积极报名,主动请缨。1月28日,从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冈市人民医院、隆回县人民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选调了75名医护人员,组成邵阳市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并于当日踏上赶赴湖北黄冈的征途。2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疾控专家罗平驰援湖北黄冈,对口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当天,洞口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尹晖也奔赴湖北黄冈,参与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

在黄冈抗疫一线,邵阳医疗队队员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仁心,以担当彰显大爱情怀,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扭转疫情防控局势、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

3月18日,邵阳支援黄冈医疗队传来好消息,他们所在的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二队所负责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邵阳队队长、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礼激动地说:“从1月28日逆行湖北,我们来到黄冈已经50天了,亲历了抗疫最艰难的阶段,今天所接管的患者终于清零了。我们不辱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