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几件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23 22: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当天上午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来邵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对台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尽管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但只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我们完全有底气、有能力防控疫情反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地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立足湖北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湖北入邵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全面摸排我市滞留在鄂人员的数量分布、健康状况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加强与湖北方面的对接,完善落实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工作,为湖北入邵人员出行和返岗打通障碍,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复工复产。要引导全市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不戴口罩、携带口罩和必须戴口罩的情形,在保证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减少过度防护、缓解紧张情绪。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全力推进中央“31条”“26条”和省“59条”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妥善处理好涉台信访案件,进一步优化台商发展环境。要务实推进对台经贸合作,争取更多台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邵阳。要统筹做好在邵台商台企的疫情防控工作,热忱做好台企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