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花门街道:69名“山大王”巡逻防火防疫

【时间:2020-03-24 2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杜霞 吴可嘉)“清明节快到了,天气晴好,一要防火,二要防疫,避免发生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集体性活动,要多去巡山。”3月24日,隆回县花门街道护林员范清和与往常一样,清早吃完早饭,约上组里的19名“山大王”开始一天的巡山防火工作。

巡查时,他们看到有村民在野外劳作,都会上前发一张传单,告诫他们禁止野外用火,并及时制止野外用火行为。

为了当好山大王,花门街道69名护林员各司其职,团结协作,联手巡山,做好花门街道森林卫士。按照山头划责任,69名护林员分成6个小组,一个负责一个山头,由小组长带队,确保所有区域有人巡山监管;集中行动搞宣传,百人团结像泰山,集中宣传壮大声势,提升宣传的影响力;恪守职责不厌其烦。69名“山大王”日复一日巡视山林、严防山火,时刻保持警惕,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护林员工作职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