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倡议书

【时间:2020-03-26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3月24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出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的倡议书,新邵县巨口铺镇立即响应,组织政协委员进行学习交流。

“食用野生动物风险很大,但很多人就是管不住嘴,对我们的公共卫生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农村私人到山中狩猎的现象也有,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劝家人朋友们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委员们各抒己见展开了讨论。

政协工委主任陈红春强调,要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尽可能斩断致病源,有助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要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树立乡风文明,打造友好的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互动,推进健康、平安、和谐乡镇建设。

会议要求,各政协委员应当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并要依托政协力量凝聚共识,呼吁大家不要食用野生动物,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加强环境卫生和生态保护建设。同时,应当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督促执法部门严厉打击一切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