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给寄递物流业套上“紧箍咒”

【时间:2020-03-26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李彩霞)3月25日,邵阳市召开全市寄递物流业管控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现场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邵阳市寄递物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我市寄递物流业的安全管控工作。

会议强调,寄递物流业点多面广,服务大众,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在思想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寄递物流业管控工作,坚决把法律、制度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体制上,要规范寄递物流业管理,强化寄递物流业的禁毒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寄递物流业涉毒的问题;在管理上,要增强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推动从业人员加快掌握快件过机安检技术,提升对可疑包裹、快件的识别能力,从源头上对夹带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堵源截流;在执法上,要多部门联动执法,联合开展全市范围内打击寄递物流渠道贩毒专项行动,做到处置一批、打击一批、扶强一批,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