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祥调度指导邵阳县防汛抗旱工作——抢先抓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8 22: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热平 吴小刚 周海龙)3月27日上午,邵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祥到邵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度指导工作,要求抢先抓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周玉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首先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然后调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数据。周玉祥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逐渐变暖,洪涝旱灾的发生也逐渐频繁,强暴雨、高温干旱和冰冻低温等极端天气灾害明显增多,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更加突出。目前,全县马上进入汛期,从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前段督查等各方面来看,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思想,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邵阳县以阴天间多云为主,甚至还将有中到大雨过程;并且今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降雨主要集中在5—7月,局部暴雨可能性较大,容易造成洪涝灾害。周玉祥要求,全县要立刻全面进入防汛作战状态,各乡镇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的防汛抗灾理念,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做到责任上肩、尽职履责。要保持高度戒备、蓄势待发的精神状态,确保防汛指令、雨情、水情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确保各类应急事项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圆满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