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校地合作新模式,助推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0-04-01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杰 夏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杰 夏莹)3月31日下午,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教授为新邵县潭溪镇农技人员以及包括23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内的每村3名固补干部共计80余人,开展沃柑种植技术培训,并与潭溪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沃柑技术服务协议,为潭溪镇沃柑种植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保驾护航。

图为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爱斌教授(左)与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右)签订协议

“通过前期到永州市江永县的实地考察,加上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对以种植沃柑推动村集体产业发展就有了一定信心,今天专家的授课和协议的签订更加让我和村‘两委’坚定了信心。”潭溪镇新农村党支部书记戴小平话语中透着振奋。

图为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周敏博士进行现场培训

潭溪镇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民收入普遍较低,如何实现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提高农民收入,一直是镇党委、政府挂在心头的“头等大事”。在前期调研、初步论证的基础上,该镇决定将沃柑产业作为“一镇一品”的特色产业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主攻方向来抓,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发展沃柑种植。

发展规划出台后,各村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纷纷递交了沃柑种植计划表,期间有极少部分村干部提出质疑:虽然江永县的沃柑产业发展极好,但是该镇沃柑技术体系并不完善,沃柑技术人手也远远不够,发展沃柑种植是否适宜。为此,潭溪镇党委、政府认真筹划,筹集经费,向江永县(农副产品引入地)及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聘请专业农技人员,对该镇进行技术指导,并签订长期合同,培养本地人才,为村集体种植沃柑再下一颗“定心丸”。

据悉,该镇已投入购苗资金50万,摸底上报沃柑种植计划600余亩,预计三年后每亩可创收一万余元,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潭溪在奔向全面实现小康的路上,也在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