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茅坪镇全面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时间:2020-04-10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漆连生 刘亚琪 杨远)4月10日,城步茅坪镇组织纪检、社会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到长乐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开门接访与进村下访相结合方式进行,即正常工作日每天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接访,面对面地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打通群众表达合理诉求“最后一公里”;每周五为“下访日”,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到村进行公开接访处访,6月30日前对全镇11个村居全覆盖走访到位,下半年进行第二轮接访。对下村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记录、有处置意见,并跟踪回访。

活动期间,现场发放了100余册“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系列宣传资料,张贴了“互联网+监督”二维码、宣传海报,解读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低保等群众关切的扶贫政策,收集群众反映意见与诉求19条,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序信访。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茅坪镇常态化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旨在下访摸民情、体民心、解民难,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夯实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利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