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确保六月底前全面完成白新高速征拆任务

【时间:2020-04-14 23: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4日讯 (全媒体记者谢文远谢冰通讯员吴军民王希文)4月14日下午,白新高速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在新宁县召开。市委书记龚文密说,要充分认识白新高速建设的重大意义,高度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政策标准,确保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拆任务。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鹰,市领导李万千、秦立军、彭华松出席会议。

白新高速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是我省今年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起于邵阳县塘渡口镇蛇湾,与已建的邵永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接规划的新化至武冈至新宁高速公路,主线长45.439公里,概算投资为53.06亿元。项目途经邵阳县4个乡镇(塘渡口、白仓、塘田市、金称市)15个行政村,新宁县1个乡镇(回龙寺)14个行政村,全线共征用土地4321亩,拆迁各类房屋269栋7万多平方米。

龚文密说,白新高速是我市“三横三纵两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加快“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建设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项目。加快白新高速公路建设,不仅对劳务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邵阳县、新宁县沿线的贫困地区稳定脱贫也有着重要意义。

龚文密说,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政策、统一标准、严肃纪律,依法依规搞好征地拆迁工作。要严格执行补偿安置标准,认真宣传各项政策,为征地拆迁营造良好的氛围。决不允许拖欠、截留和挪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费用,决不允许以“重点工程”为名,随意压低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费用,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到依法征拆、有序征拆,把政策的依据和补偿标准原原本本地交给群众,确保农民应得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费按时足额到位、一分不少,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龚文密说,按照工期安排,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7月份要全线加快建设,任务极其繁重而艰巨,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是一次挑战和考验。各级书记要把征地拆迁作为重大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涉及领导、干部职工、党员的必须带头丈量土地、带头签协议、带头拆迁,给群众作出表率;要压实责任,邵阳县、新宁县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建立征迁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具体任务落实到有征地拆迁任务的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户,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工作职责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把握矛盾焦点,对破坏、阻扰、妨碍征地拆迁和建设的治安事件,政法、公安部门要从速从快处理,为征地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拆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