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紧扣“三个聚焦” 深化政治巡察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4-16 23: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罗少立)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龚文密说,要紧扣“三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张皓、曾市南出席。

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等8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水利局等6个市直单位分别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了3个县(市)相关单位。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巡察期间,共发现问题139个,交办立行立改事项155件,推动清退违规违纪资金40余万元,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9件。

龚文密说,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图应付,有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力,有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有的“两个责任”虚化空转,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龚文密说,要动真碰硬,突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严肃认真反馈,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巡察一阵、紧张一时、问题依旧”。要向分管市领导通报巡察情况,建立约谈督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制度。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起主责。要加强日常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精准处置巡察移交线索,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该规范的规范。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通报曝光。

龚文密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定位不发散、方向不偏移。要围绕中心大局统筹谋划部署巡察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对重大决策、重点领域专项巡察,逐步推动对村(社区)延伸巡察,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融合贯通。要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