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新宁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夯实全面小康基础

【时间:2020-05-13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 袁渊)5月13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新宁县召开市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情况反馈会,并到扶贫联系点清江桥乡清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说,要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夯实全面小康基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秦立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参加有关活动。

市脱贫攻坚重点帮扶组对4月份在新宁县部分乡镇村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住建、发改、卫健、民政、驻村办等市直相关部门反馈了相关行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在清江桥乡清江村,曹普华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脱贫质量“回头看”情况,指导谋划扶贫产业发展,并走访慰问了戴香娇、夏国林两户结对帮扶对象。他说,要始终把群众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当家”产业,鼓励脐橙种植户“抱团”作战,做高产量、做优质量、做响品牌;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的传、帮、带作用,大力推广“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让“土专家”成为各地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曹普华说,今年来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局良好,思路清、部署早、方案细,但是任务仍然艰巨、问题仍然不少,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置群众诉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