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禁毒、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等事项

【时间:2020-05-14 1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5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重点研究全市禁毒、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市防洪堤建设等事项。

2019年,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各级禁毒部门狠抓各项禁毒举措落实落地,夯实基层基础,普及禁毒教育,推进禁毒重点整治,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缉毒执法工作排名全省第三,侦破省部督目标案件排名全省第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环境意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禁毒工作实际情况,抓好外流贩毒整治、吸毒人员管控、寄递物流业涉毒、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收戒、青少年预防教育等重点领域禁毒工作,强打击、严管控,坚决稳住禁毒形势逐步好转的基本盘。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压冒顶,坚决扭转禁毒工作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主责、强支持、强配合、强宣传,坚决支持禁毒工作合理需求,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邵阳市2017年6月荣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我市即将接受首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今年4月底,省爱卫专家组对我市进行了暗访调研,反馈了相关问题。会议审议了《邵阳市2020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讨论稿)》,要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动迎国卫复审各项工作的开展。对省爱卫专家反馈出来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明确问题、责任、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全力以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会议听取了邵水两岸防洪墙建设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事关防汛抗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百年大计,是重大的民生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推进建设。建设方案要做好充分的科学论证,方案确定后,建设施工既要赶进度,又要保质量,确保建设出来工程经得起洪水冲击,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邮政、全市2020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