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安“六个强化”推进指纹补采工作

【时间:2020-05-22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王艳)5月22日,北塔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陈家桥乡李子塘村,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这是今年3月以来,我市公安“六个强化”推进指纹补采工作的一个缩影。

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能进一步增强证件的防伪性能,医疗、教育、交通、银行、税务、保险等社会用证单位能快速、准确地进行人、证一致性认定,从而有效防范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以及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更好地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公安机关于今年3月1日开始全面铺开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要求凡在2013年4月16日前办理的或是2013年4月16日后办理身份证但没有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我市居民,必须进行指纹补采。两个多月以来,我市公安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设备保障、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工作宣传,全力推进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居民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率大幅提升。

“凡我市居民,尤其是青壮年和中老年居民,大家不妨看看自己口袋里的身份证是否是2013年4月16日前办理的?如果是,一定要及时补采指纹,以免将来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嘉介绍道,这次补采指纹是免费的,如果市民因故不便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采集,可以就近选择我市辖区内任何一家可以提供指纹采集服务的公安机关采集指纹。

民警到医院病房采集指纹

民警在办证大厅采集指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