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5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平)5月24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会议,40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秘书、驻村干部、交管所、运管所人员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部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

会议要求,街道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所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