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监察委员会派出麻林瑶族乡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26 2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徐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向军)5月25日,新宁县监察委员会派出麻林瑶族乡监察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英雄及麻林瑶族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共同为派出监察办公室揭牌。

挂牌后,派出监察办公室将与乡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行使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接受县监察委员会管理监督。其监察职责包括依法对乡镇管辖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对涉嫌职务违法人员进行调查,对行使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违法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等。乡纪委书记兼任监察办公室主任。

通过设立派出监察办公室,监察职能进一步得到深化,推进了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下移,监督触角向村组延伸,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该乡党委书记黄泽耀表示,将以此次派出监察办公室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工作,同时要求乡纪委强化思想教育、加大业务培训、提高办案能力,力争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