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带着板凳进村 架起干群“暖心桥”

【时间:2020-05-29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贾华才 简北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贾华才 简北洪)“同志你好,你请坐,有什么需要向我们反映的问题,都可以和我们说,我们这里这么多同志,都可以一一给你解答。”新宁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阳楚峰和来访群众说。

 

集体座谈

近日,新宁县纪委、一渡水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镇民政办、镇信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到一渡水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联合接访

“带着板凳进村”是该县纪委监委牵住执纪办案的“线头”,积极发挥信访举报工作“暖心桥”作用的重大举措。到村后,首先对村内的一些信访疑难问题进行了解,并与村干部以及村民进行了座谈,面对面接受群众反映诉求。

 

耐心解答

为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渡水镇党委根据县纪委监委要求,积极响应,动员组织全镇干部利用下村走访机会,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下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该镇严格按照“开门接访、进村走访”的要求,落实开门办公信访接待日制度,接受群众合理诉求。突出政策引领,加大力度对带板凳进村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纪依规合理表达诉求。紧盯重点难点,对全镇信访矛盾比较突出的村进行重点走访,对一些重点信访户实施包案结对处理,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破解越级访重复访难题。

该镇通过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极大地减轻了信访工作压力,在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也从根本上破解越级访、重复访的困局。

 

下村接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