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开展防汛避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01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茜)“报告,新塘水库大坝出现漏水,可能导致垮坝,有被困群众2名,下游有农业生产人员12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营救!”5月31日上午,洞口县高沙镇石磁村新塘水库铜锣喧天,100来名民兵、镇村党员干部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演练。

正值汛期,高沙镇党委政府为确保平安度汛,5月31日组织召开了防汛避灾演练战前动员会,全镇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水库所在村支部书记开展了以实战应急演练形式的防汛安全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因强降雨造成水库大坝险情和库内有群众受困求救,演练队伍分为技术参谋、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工程抢险、疏散安置、医疗救护6个组。

随着发现险情,警报拉响,演练拉开序幕,各职能组按职责各就各位。指挥部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开展巡查、预警、水上救援、下游人员转移安置、医务急救、堵漏排险、切断水库外引、开闸放水泄洪、险患抢修排除等科目实战演练。演练中,各小组周密配合,无人机全程跟拍、护航,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所有预设环节均顺利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