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人社局召开稳就业、保民生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1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宁宏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宏旻)5月29日,邵东市人社局召开稳就业、保民生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稳就业、保民生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行风作风建设工作、社保经办管理工作、人社宣传工作、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改革任务取得新成效,经办服务实现新提升,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就业已超越传统的民生工作范畴,成为关乎经济、社会、政治的全局性工作。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稳”字当头,按照湖南省稳就业工作方案和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的要求,抓好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转岗、兜底托岗四个关键,下最大功夫,尽最大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千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确保全市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岗位开发,要加大政策奖金支持,要强化有组织输出,要加强扶贫载体建设,要用心用情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要积极稳妥做好返乡回流应对工作,要及时掌握动态,要加强形势研判,要做好承接安排,要开展点对点就业帮扶。

会议指出,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涉及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前提基础和重要内容。坚持“一覆盖、两提升、三保障”。要全面摸清底数,把好“全覆盖”准点。要对照任务要求,跟上“全覆盖”节点。要聚焦关键人员,突出“全覆盖”重点。要协同联动发力,攻克“全覆盖”难点。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覆盖”热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