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1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6月10日,武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上级经济工作会议、财政工作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全面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武冈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一是以财政之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3亿元,同比增加4136万元,增长3.9%,其中地方收入完成7.32亿元,同比增加3526万元,增长5.1%,地方收入税收占比60.59%,同比提高0.09个百分点,收入规模和收入质量持续向好。二是以为民之心,夯实民生事业基础。2019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13亿元,同比增加4.62亿元,增长9.1%,其中十项民生支出完成45.1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9%,同比增加4.26亿元,增长10.4%。三是以改革之劲,破解财政发展难题。四是以克难之志,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以从严之姿,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六是以打铁之责,加强财政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科学研判当前财政经济复杂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掌握财政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财政部门要更加凝心聚力,直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临难不避、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更好发挥财政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夯基固本,踏稳收入提质路子;二要精打细算,管好财政资金袋子;三要勇谋新路,迈好财税改革步子;四要真抓实干,开好攻坚克难方子;五要精雕细琢,扎牢财政监管笼子;六要千锤百炼,提升财政队伍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再立新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