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端午佳节“暖”意来袭 暖了贫困户的心

【时间:2020-06-19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站在台上我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我是贫困户,我拖了全村的后腿,我很惭愧,同时我也很“自豪”,因为我身边有这么多扶贫济困的帮扶惠民政策、有这么尽职尽责的帮扶工作队和爱心人士、有这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人老了,眼镜也花了,但我的心却看得明明白白,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今天终于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大声的说声感谢……。”6月19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的集中送温暖仪式上,贫困户罗中文的发言赢得了台上台下所有人的掌声。

仪式上,桃花坪街道联合县盐业公司、县烟草专卖局、县融媒体中心以及爱心企业Jeep户外服饰向40余名贫困户代表送上了油、衣服、盐等慰问品,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

据悉,2019年以来小水塘村紧紧围绕在上级提出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坚持“四个不摘”,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发展产业与稳定就业相结合,二是真帮实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三是巩固成果与提升质量相结合的目标下狠抓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整合项目资金130万元,用于水渠建设、道路硬化。新建渠道长1.34Km,改善贫困人口175人37亩农田水利灌溉条件,渠道硬化2.4Km,解决贫困人口83户246人农田灌溉难的问题,村组道路硬化2080米,方便90户贫困户267人出行;发展龙头产业,产业联动带扶贫。组织贫困户组建隆塘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广大群众提供产品初加工、销售及种植技术培训。共租用20户贫困户闲置土地50余亩,聘请贫困户参与种植务工200多人次,贫困户在家门口每天就可领取工资100元,有效的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并定期召开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实实在在的用“真金白银”暖了贫困户的心,脱了贫困户的“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