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4家企业与13家银行签订近29亿元授信金额协议

【时间:2020-06-30 12: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朱杰 【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钟军  姚红)6月30日上午,邵阳市金融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围绕“六稳”“六保”做好金融服务进行工作部署。会上,湖南晶博光电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等13家银行签订信贷合作协议,授信金额总量近29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推进会并见证签约。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截至5月末,邵阳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201.9亿元,同比多增105.7亿元,位列全省第六,创历史新高;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企业办理展期续贷23.9亿元;降低贷款利率至4.9%,融资满足率提高至70.4%。其中,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至5月末累计发放贷款40.57亿元,同比多增17.95亿元;各项贷款净增16.36亿元,同比多增9.27亿元;新增贷款客户4508户、金额18.51亿元;新增首贷户数3651户、金额7.96亿元。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至5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63.26亿元,在全市银行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通报中,新增贷款和存量贷款投放总数排名全市第一。

刘事青充分肯定金融系统为邵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刘事青说,“六稳”“六保”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金融作为经济的核心,困局当前,要有大义担当,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围绕“六稳”“六保”做好金融服务,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事青说,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正视严峻形势,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要结合邵阳市实际,用好政策“工具箱”,到企业现场去调研、去服务,推出一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援企稳岗具体举措,真抓实干抓落实,确保政策和资金直达实体,携手企业共克时艰,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企业稳了,就业就稳了,基本民生就有基有底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就更有保障了。要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有序推进信贷投放,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刘事青勉励各企业要坚定信心、危中觅机,善于借助专业部门、中介服务机构力量,破解面临的难题,坚守诚信经营理念,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会上举行了政银企签约仪式,24家企业与13家银行机构分四轮举行了签约,签约授信金额总量为288140万元。湖南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新邵县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作了代表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