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手柄扇煽出扫黑禁毒新风

【时间:2020-07-02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这种扇子蛮好,既可以起到禁毒警示作用,又可以煽风,多给我几把吧。”6月30日上午,在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这种声音此起彼伏。这是该局利用手柄扇做媒介,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的一幕。

神山村是该局驻村帮扶联点村,6月30日,该局开启6月份的第四次“三同三讲”和“双走双结”活动日。本次活动,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成为亮点之一。单位专门定制了一批一面宣传禁毒内容,另一面传递扫黑除恶知识的塑料手柄扇,借“活动日”之机发放给村民。同时,抓住家庭这个特殊“纽带”,进行禁毒宣传。力争通过这种很接地气的方式和媒介,提升宣传效果。

帮扶责任人告诉群众,从家庭做起,远离毒品危害,不管在何种情况下,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叮嘱家长带头示范,帮助孩子远离毒品;掌握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成为子女拒绝毒品的老师;从言行举止和行为表现上,如何识别爱人、子女是否吸毒或毒品滥用;什么样的人会有较大可能吸毒等,当好家庭监督员。

据悉,该局当天发送该手柄扇2000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