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义:不等不靠 勤劳掘金

【时间:2020-07-06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向海 龙莉婷 蒋佰平)7月6日上午,某外地客商又从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抱龙村8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唐朝义手中采购了200多斤活蹦乱跳的鲜活泥鳅, 当即收获3000多元。近来年,唐朝义不等不靠,发展特色种养业,勤劳掘金,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唐朝义今年55岁,曾经是一名拖拉机手,2002年因为车祸而断腿致贫。伤好之后,唐朝义从事生猪养殖。2014年因为生猪价格暴跌,唐朝义生猪养殖亏损严重,债台高筑。也正是这一年,唐朝义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脱贫过程中,唐朝享受了各种扶贫政策,2015年顺利脱贫。脱贫后,唐朝义没有脱帮扶。2016年,在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他来到洪江某地学习泥鳅养殖技术。去年9月份,唐朝义利用所学技术开始试养泥鳅,年关时节销售泥鳅1000多斤,收获10000多元。对此,唐朝义深有感触。他说:“我是一名贫困户,以前都是政府帮助。现在脱贫了,要不等不靠,通过发展产业来发家致富。”

今年,唐朝义流转土地10多亩,修建了简易便桥,接通了机耕道,进行立体开发、特色种养。现在土鸡养殖100多羽,玉米种植2亩,西瓜种植1.4亩,泥鳅养殖7亩多,预计全年收入可突破10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