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洞口县环卫部门有妙招

【时间:2020-07-07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玉红)高考期间,洞口县环卫部门通过采取网格化管理、一点两员保洁、静默限时作业等有效举措,县城环境卫生水平明显提升,为广大莘莘学子营造了洁净、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

高考前,洞口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制定了高考护航行动方案,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取消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高考护航行动中去。

强化考点周边卫生保洁

劝导制止散发传单行为

一是网格化管理提高环卫质量。将县城区划分为若干个卫生网格,高考期间,每名党员担任一个网格督导员,负责督促做好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卫生清扫无死角,垃圾清运不过夜,确保城区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一点两员”保洁净。一点两员就是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安排一名督导员和一名保洁员。督导员由中心党员担任,主要负责考点周边区域的卫生督导以及劝阻制止乱发宣传单页,设点招生等破坏环境卫生和妨碍考生正常出入的行为。保洁员则专门负责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确保卫生洁净。

三是静默限时规范环卫车辆作业。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考试和休息环境,从高考前一天一直到高考结束期间,所有的清扫车、洒水车、垃圾收运车等在进行环卫作业时不得鸣笛、放音乐,保持静默,且作业时间不得早于早上6时30分和迟于晚上9时30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