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结合”织密“护廉网”

【时间:2020-07-09 22: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胡红旺)“5月份,2名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提前离场,3名职工上班期间外出办事没有请假;6月份,拥军优抚股工作任务全部完成,没有欠账……”7月8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下发的通报精神,对第二季度作风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讲评。这是该局全力推进“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又一个缩影。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9月申报创建“廉洁单位”以来,坚持以打造政治清明、领导清廉、干部清正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为目标,注重抓好“三结合”,全力织牢“护廉网”。一是把创廉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同时,加强对人、财、物管理,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保证民主集中制有效落实。二是把创廉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出台《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从细微、琐碎的“小问题”入手,全面规范局日常管理16个方面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扎实开展“一杯茶水、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满意答复”的“四个一”暖心工程,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退役老兵;结合全县审批服务改革,筛选了23项进驻事项,以实际行动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落实。三是把创廉工作与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梳理排查出9类防控领域、89个廉政风险点,按照责任分解,组织班子成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抓好事前防范,切实把风险点当作责任点,变成安全点,确保风险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服务对象都是为保家卫国做出贡献的人,我们的每一笔优抚资金、每一项优待政策体现的都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要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按政策落实各项待遇,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党组书记、局长伍炳恒强调。该局自组建以来,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各类优抚补助资金5079万元,没有出现一例错发、漏发、少发现象,没有发生一起因资金发放引起的投诉事件,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97件1008人次,全县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明显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