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0-07-15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7月14日,洞口县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和消防工作培训会议。各镇卫生院(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联络员、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6月份由县安全委员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医疗单位第一季度自查和“安全生产月”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卫健系统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安排局安全生产办主任就医疗行业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讲解。分管领导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县卫健局局长杨杰文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暑期临近,大量学生返乡,医疗机构接诊量明显增多,做好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防范就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二要排查问题,消除隐患。各单位要切实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即三自主: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两公开: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一承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并结合通报指出的问题,切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摸排整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整改到位,确因客观原因一时难以解决到位的,要坚决做好防范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三要履职尽责,落实责任。对外要承担好全县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职责,做到反应迅速,高效应对;对内要搞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隐早发现、早消除,防范于未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