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科工信局组织三洲民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15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家祥)为认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的事故应急救援能力,7日14日,洞口县科工信局围绕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重点,组织县三洲民爆公司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拟定应急演练方案,并根据要求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应急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上午9时,民爆公司各组参演人员就位,消防应急演练如期开展。三洲民爆仓库大门前发生山火,大火有向仓库蔓延趋势,危及民爆物品安全。值班保管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向领导汇报。接到报告后,民爆仓库负责人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结救援队伍。做好战前动员,下达紧急指令。演练活动用时21分钟,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全体练人员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了火情示警、报警、炸药疏散转移、灭火器、水枪展开灭火等整个演练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抢险能力水平。今后,该局将继续不定期地组织企业举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为科工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