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水利局紧扣“四清”目标扎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时间:2020-07-21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志强)2020年以来,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以政治清明、部门清廉、干部清正、行业清朗为目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廉洁单位”,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筑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委重视,高站位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邵阳市水利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二是持续加力推动。5月份局党委根据《邵阳市“廉洁单位”创建考核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邵阳市“廉洁单位”创建考核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邵阳市水利局2020年创建“廉洁机关”考核责任分解表>的通知》,将相关考核任务指标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5月29日,再次召开“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强化措施,高要求落实。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今年以来组织系统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党章党纪学习达50余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二是强化作风监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月份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等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具体落实方案。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20年上半年开展廉政谈话34人次。三是强化行业监管。今年1月至6月,市水利局先后在全市开展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水库运行、农村饮水安全、河长制等暗访督查,狠抓各项水利工作落实。

建章立制,高标准创建。一是围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措施》,对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5各方面的具体要求。二是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科室(站、队)、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意见》,充分调动和激发中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围绕行业风险防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及标后管理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筑牢行业防线,确保干部廉洁从业。四是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各科室(站、队)和各二级单位进行了重大廉政风险点排查,提交了廉政风险防控方案。今年3月份,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队)、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委签订并递交了年度廉洁承诺书。

营造氛围,高品位打造。一是打造“文明机关”。充分利用“全国文明单位”的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廉”氛围,2020年以来,先后组织到贫困村、社区开展了6次“廉洁走访慰问”活动。5月份,组织开展了市直水利系统“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廉政主题演讲大赛,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邵阳在全系统掀起讲廉洁、作表率的高潮。二是打造“廉洁机关”。充分利用机关院内电子公告屏、文化宣传栏、标语横幅等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造势行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撰写党员心得体会100余篇,4月份组织开展“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局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联系支部上1堂廉政党课。三是打造“书香机关”。机关党委每月按时制定学习资料发放给系统各党支部,每月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完成“党员学习书吧”建设,购买廉洁教育相关书籍100余册。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管理,学习积分在全市排名靠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