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党校:从实从效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时间:2020-07-24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达 唐慧)“各位村‘父母官’,在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的关键时刻,‘组织’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进行‘充电’,不是窝工,而是为了提升大家的能力和本领,做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借此机会,我与同志们一起探讨一下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课题。”这是近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该县县委党校组织的“2020年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堂上的“开场白”。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新宁县委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通知》要求,着力构建好“四廉四制”廉洁机关工作框架。该校坚持自主创新,务求特色实效。成立领导小组,配齐工作专班,精心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特色和优势,多措并举,推进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基层、进媒体,全力推进“廉洁机关”创建活动。

履职尽责自身“廉”。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机关干部“大课堂”等,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手段,认真开展“基层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开承诺践诺、勤政守纪、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搭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廉洁意识。

建章立制深入“学”。学员入学时即签订《中共新宁县委党校学员廉洁自律“六不”承诺书》,戴上党纪党规的“紧箍咒”;入学教育时组织学员学习《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关于党员干部在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培训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让学员明白哪些“高压线”不能触碰;建立学员课前点名制度和在校纪律抽查制度,邀请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对学员课堂纪律进行抽查和通报。

课堂教学大力“讲”。在主体班课程设置上,设立了党性教育单元,精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十余门课程,同时,广泛邀请专家、学者、县领导来党校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今年上半年,党校主体班次关于党规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的授课已有40余课时,培训各层次、各类别干部700余人次;对76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7期开展专题培训,已开展2期,200多人参加培训。

多种形式广泛“宣”。推动宣传教育进教材,为学员编印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在内的“干部教育培训学习读本”;推动宣传教育进基层,今年上半年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全县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知识20余场次,覆盖2000余人;推动宣传教育进媒体,组织骨干教师围绕活动主题在《邵阳日报》、《红网崀山》等媒体上发表新闻信息和理论文章多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