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第十期邵阳市民营企业家沙龙:弘扬企业家精神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0-07-25 1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 袁渊)7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邵东市举办第十期民营企业家沙龙。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沙龙活动时说,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出席。

“请求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塑料行业集群发展”“加大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东亿电气、五阳塑胶、德沃普电气、健泰鞋业、松龄堂中药饮片、中工硅谷等8家企业负责人纷纷倾吐心声。曹普华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要求与会的发改、税务、资规、住建、市场监管、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惑解疑。

曹普华说,今年将民营企业家沙龙优化升级,拓展到县里举办,旨在为企业家与政府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提供一个载体、搭建一个平台、营造一种氛围,推动相关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邵东作为非公经济的摇篮,民营企业发展起步早、数量多、门类齐,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影响,一些民营企业面临困境。希望市(县)相关部门在融资、用工、用地、税收、销路等方面,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排忧解难。

曹普华说,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强信心,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变为民营企业扎扎实实的发展举措。要精准服务优环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奋发有为强企业,广大企业家要加强政治、经济理论知识学习,深化合作、抱团取暖,切实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统战部、工商联要认真梳理企业家的诉求,列出时间表、责任人,逐一跟踪落实,全力促使企业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