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清扫卫生

【时间:2020-07-26 1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仁兵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仁兵 胡红旺)“谢谢,谢谢各位领导专门来帮我们家搞卫生。”7月24日,在新宁县一渡水镇一渡水村贫困户赵祖兴家门前,赵祖兴爷俩对前来帮忙清扫房屋卫生的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炳恒等帮扶责任人连连道谢。

“最近,去村里几户贫困户家里走访,发现个别家里不很注重卫生,苍蝇非常多。现在夏天到了,农村家中和房前屋后的卫生如果不搞干净,蚊虫苍蝇会很多,危害村民身体健康,有的搞不好甚至还有蛇跑到家里来,危害村民人身安全……”7月初,该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一次扶贫例会上担忧地说道。

为帮助扶贫联系村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多次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共商解决之策。一方面,他们广泛发动全体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上门入户宣传乡村环境整治知识,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消除生活垃圾;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村民“门前三包”责任,加强督促劝导,引导全体村民自觉搞好家庭院落卫生。该局帮扶责任人积极响应,主动入户开展卫生整治宣传,帮助贫困户清扫院落。

“我们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清洁家庭卫生,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也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之一。”伍炳恒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在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上再做文章,在前期联村建绿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抓好院落卫生,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炳恒(左二)带领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清扫卫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