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桃”为媒 “云消费”助力怀化辰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03 19:23】【来源:红网【字体:

IMG_4024_meitu_1.jpg

8月2日,“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怀化辰溪。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王进文)8月2日,“芒果扶贫云超市”来到怀化辰溪,在大酉书院拉开了“2020•中国•辰溪黄桃节”大直播的序幕。此次大直播活动以桃为媒,立足于大酉文化,将特色农货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重点推荐了辰溪黄桃、粉糍粑、魁茶等辰溪重点产业带产品。直播开启2分钟,辰溪黄桃销量破万元,整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50万,点赞量超120万。本次走进辰溪系列活动累计带动农产品销售超135万元。

辰溪地处怀化市北边,沅江、辰水穿境而过,成就了“辰溪黄桃”的优质基因和独特韵味,具有个大果圆、色泽金黄等特点,自然成熟糖度达到18%以上,果品质量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辰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序祥在直播现场介绍了辰溪黄桃并为其代言,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在对本地资源禀赋、农业布局、市场条件等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把辰溪黄桃确定为该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工程建设的支柱产业,以“精”为主,打造独具特色的高档精细果品产业。直播现场掀起了购买热潮,直播开启仅10分钟,黄桃订单数就超过3000斤。

镜头前,晶莹翠绿的糯米皮包裹着浓郁绵软的红糖芝麻,赚足了网友的口水。返乡创业者张昌涛对粉糍粑“甜、香、软、糯”这四大特点可谓如数家珍。通过直播,现在已经有千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尝到了香糯可口的粉糍粑,这样的美食消费扶贫,甜了城里人的味蕾,也乐了农家。

“这种茶口感很好,是我们辰溪的野生茶,在夏季非常受欢迎。”扶贫带头人许忠华在直播中开启魁茶知识小课堂,与此同时,制茶师傅现场展示了古老土陶制茶工艺。辰溪县有丰富的陶土资源,也是古时贡茶的出产地,陶与茶完美结合,用陶器制茶可以去掉茶中的杂质,使茶水更利于人体健康。

截至目前,“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助农活动已累计带动销量超9400万元,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118万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