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 邵东公路人在行动

【时间:2020-08-13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林)8月13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工收到了“加入光盘行动、适量取食、不随便剩饭”“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等提示,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并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督,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食堂自去年改革以来,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制定了用餐公约,并安排了文明用餐监督员,中心领导带头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全体职工争做行动的参与者和监督者,食堂按需做,剩菜打包走,餐饮节约已成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习惯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