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坚持“三化”推进法治建设

【时间:2020-08-13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8月12日上午9时许,邵阳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给办公室打来电话,了解在他休年假这几天中大家的签到情况,随后叮嘱临时主持工作的副局长,严格上班工作纪律。这是该局坚持“三化”标准,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法治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常态化。该局党组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研究制定本局《实施方案》。形成“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本单位党内法规执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的班子成员承担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共识,全面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抓在日常、重在经常。

制度化。局党组把审计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建立健全依法审计工作责任体系,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决策机制、推进依法审计等方面的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到事、落实到人。组织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约束审计人员严格在法定范围内行使审计权利力,做到审计程序合法。

规范化。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责任使命,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监督能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紧密结合实际,将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实体法律运用,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对项目审理、质量检查、责任追究等审计制度规定进行修订完善,实现科学、规范、合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