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积极抗旱保“粮仓”

【时间:2020-08-13 2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宁 陈思 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陈思 蒋伟国)8月13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党政领导率水利、农业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高霞山村天门坝水库察看蓄水情况,研讨水稻抗旱工作,确保中、晚稻丰产丰收,稻谷香、粮仓满,党群齐心,全力以赴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该镇先后出现旱情。为缓解干旱天气对水稻等农作物的影响,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抗旱队伍增加灌溉设备,引导村民参加到抗旱行动中来。高霞山村党支部书记秦益成说,高霞山村有2千多亩耕地,80%的耕地已经浇完,部分耕地已经开始浇第二遍,为今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为保证全镇粮食产量,镇党委政府与农业、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巡查旱情发展趋势,帮助农民解决抗旱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指导农民科学抗旱,适时灌溉。

截至8月13日,该镇已投入抗旱人员3220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1430套,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3万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