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时间:2020-09-12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20个字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风险挑战层出不穷,我们要传承弘扬好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团结伟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做先锋、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担当作为。(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