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基层党组织,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时间:2020-09-14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多重要,《党章》已经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党的事业离不开坚强有利的组织保障,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下大气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细胞”工程,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

一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工作。思想的力量胜过刀剑,理论的武装是真正强大的武装。要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首先必须强化对基层党员的政治引导,强化基层党员的理论武装,确保全党意志统一、步调一致,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执行者,让党中央政令畅通到“最后一公里”。

二是要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基层党组织直接与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打交道。要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为谁担当”这个源动力,始终心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用情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用心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多组织党员参与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功夫用到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倾情服务中凝聚群众,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细胞”,每一名党员同样是党组织的“细胞”,决定着党组织肌体的健康和活力。党员队伍的素质越高,党组织的力量就越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个环境、各个角度,实现对党员的监督管理没有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严把“准入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担得起责、干得成事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

(谢云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