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深入食品行业开展“双节”安全指导服务

【时间:2020-09-16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正是月饼等食品行业生产的旺季。连日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服务、检查两不误,优化工作举措,采取面对面指导等方式,深入到辖区月饼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精准防范化解隐患风险,从根本上提升食品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服务组先后来到辖区1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和作坊,重点对各单位的生产流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进行了解并查阅相关记录,并对企业的办公楼、车间、仓库等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场所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在湖南国饼世家有限公司,检查服务组现场查看了每个生产车间、仓库、员工食堂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消防器材配置、消防设施运行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以现场提问、实地操作的方式,抽查了安保、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向企业员工传授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操作方法等。同时,提醒企业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制度落实,严防“带病”生产。每到一个企业,检查服务组反复提醒员工应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严防各类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存在的问题,大队检查服务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能够当场整改的督促其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在限期内改正。通过检查,提升了辖区食品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