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民:"鸡司令”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9-16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蒋军平 蒋伟国)9月15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向联村养鸡专业户肖志民夫妇卖鸡300只,收入1200多元。肖志民乐呵呵地说:“养鸡是一条致富路,不仅自己脱贫摘了帽。还可带领周边村民奔小康。”据悉,他今年养鸡18000只,收入40万元,带领周边5户村民养鸡致富,奔向小康路。村民都称他为“鸡司令”。

肖志明与妻子以养鸡为乐,每天忙碌在鸡圈里,为鸡筹办“美食”,早、中、晚餐时,只要他们吆喝一声,成百上千只鸡迅速向他们聚拢,争着觅食。平时,他们让鸡爬山越岭自觅粮食,山养山长,生态环保,受人青睐,销路畅通,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佳肴。他们看着自己细心养大的漂亮鸡群,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里踏踏实实,钱袋子胀鼓鼓的。

今年已逾不惑之年的肖志民,人生之路并不平坦。6年前,他还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通过市场调查和驻村帮扶队的帮扶开始养鸡,2017年养殖土鸡5000只,纯收入8万余元,他主动申请脱贫摘帽。他创业初期是艰辛的,刚养鸡时由于资金不足和技术不够成熟,鸡养得不是很好。后来在驻村干部帮忙下,给他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并送他去长沙等地学习养殖技术。他勤学苦练,不断长进,熟能生巧。慢慢地,他服侍这些鸡能得心应手了,从2016年的2000只鸡发展到现在的近两万只。养殖场的规模也逐年在扩大,2019年,肖志明养鸡的纯收入就达到30余万元。驻村帮扶队长雷勇这样赞扬肖志明:“只要向联村所有人跟肖志民一样勤劳致富,向联村民的幸福生活就要到来。”

富起来的肖志明,带领周边村民共同发展养鸡产业,为他们送技术送鸡苗,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谈起未来的计划,肖志民信心百倍,2020年他将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帮助更多的村民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