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六聚焦”打好六项“组合拳” 全力做好国庆中秋两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0-09-27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打好打赢“建国71周年交通安保攻坚战”,新宁交警大队根据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的部署安排,扎实部署搞好“ 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重污染车辆治理、队伍风险隐患清零、集中督导检查等八项工作,全力营造国庆中秋平安交通环境。努力实现“一升一降、三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查处量明显提升,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 “零发生”,重要节日节点较大事故“零发生”,重大负面舆情“零发生”。

一是聚焦聚力重点车辆风险隐患,打好源头隐患清理和路面管控组合拳。节前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重点车辆隐患,逐台分析研判,逐台落地排查,逐台隐患“清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书仍不能限期整改的企业,从严追究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经理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以高密度的动态巡逻管控净化路面行车秩序,不间断组织开展周末、夜间集中行动、联勤联动行动、异地用警行动,密织防控网络,形成“天天有行动、处处有行动、时时有严查”的态势;以缉查布控系统应用为抓手实施精准打击。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以及已注销、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等重点车辆轨迹日研判、日通报,及时发现隐患,精准查缉查扣。

二是聚焦聚力农村地区风险隐患,打好农村道路安全排查治理和农村道路防控组合拳。大队组织辖区民警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整改台账,对重大安全隐患,采取暂时限制通行、派出专人值守等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强力推进“千灯万带”建设,9月底前,平交路口事故多发隐患点段,要全部完成“一灯一带”建设;强力推动警保合作,通过警保合作,加强农村重点车、重点人源头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农村道路管控,深入农村地区,严查面包车超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三是聚焦聚力严重交通违法风险隐患,打好专项行动、宣传警示的组合拳。新宁交警大队始终坚持专项整治、集中行动、警示曝光相结合,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每月“逢十”统一行动日,要全路联动、全线联动,严查各类严重违法;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为学生安全返校做足功课;深入开展宣传警示曝光,创新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等“七进”工作。

四是聚焦聚力交警队伍风险隐患,抓实抓好战时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新宁交警坚持从严管理队伍,以贯彻执行《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执行职务工作纪律15条规定》为抓手,及时发现整改队伍中的隐患苗头。严格执勤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监督、管理。

五是聚焦聚力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污染治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警力加大对渣土车、货车抛洒、超载等污染环境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渣土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管控,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排查登记,特别是违规运输工地,固定证据,上报本地污染防治攻坚办,倒逼源头管控措施落实。

六是聚焦聚力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攻坚战的组织推动工作。强化交通事故和交通形势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定期通报各项工作情况,对工作棚架、绩效落后、事故多发、队伍隐患突出的辖区中队,将约谈分管大队长和中队负责人。对辖区发生亡人事故的,将以道安委会名义,约谈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