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半条棉被》守初心

【时间:2020-09-28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玉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玉玲)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9月28日中午,新邵县严塘镇机关干部、村固补干部在镇集中观看《半条棉被》。

电影讲述的是:“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里,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别时,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战士们便不顾徐解秀的劝阻,将她们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老人。”

“半条棉被”的背后,是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现实缩影。

“作为村干部,看了电影之后很有感悟,我们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管再苦再累也要为村里服务”。在场的村干部看完电影后这样说。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及干部,我们应永不忘记“半条棉被”里面的赤子之心,多一些理想和信仰,多一些责任和担当。新邵县严塘镇将继续结合政德教育,结合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光影铸魂”活动,在镇辖28个村、社区推动“六个履职”政德教育的开展,同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员干部做到“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