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东山: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

【时间:2020-09-29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沈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沈晓兰)“前段时间我们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及‘廉洁单位’创建相关文件,国庆、中秋‘双节’将近,今天我们就来一次廉洁自律知识测试,为在座党员干部打上一针‘廉洁过节’的疫苗。”9月29日上午,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党委书记唐淼华点明正题,工作人员把一份份试卷分发下来,大家仔细阅读着每一道考题,会场顿时成为一个考场。

2020年国庆、中秋前夕,为增强乡村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引导干部文明过节、德廉过节,东山侗族乡利用“岗位练兵”的学习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双节”前廉洁自律知识测试。这次测试由乡纪委统一出题,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两委”成员以及全体乡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测试。

“虽然马上要换届了,可党纪党规学习不能松,廉洁自律的党员本色不能丢啊。这次测试为我们增加了廉政新能量,让我更有信心、更有动力站好换届前的最后一班岗。”东山乡东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杨昌培说出了心里话。

“守纪律、讲规矩,才能过上一个快乐节、开心节、廉洁节,前段时间县纪委监委刚举办了‘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专题学习班,这次测试的题目也是围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来精心筛选的。”乡纪委书记李茂群介绍了这次测试题目的来源。

这次廉洁自律知识测试合格率达到100%,通过测试活动,提高了该乡全体乡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政知识学习,营造出创廉学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