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金石镇新寨村驻村工作队: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时间:2020-10-17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锡林 何双梅 唐小莲)秋天是忙碌的时节,秋天又是丰收的季节。10月16日绵绵秋雨,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寨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人毛长贵、彭凤强、赵彩红等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又到新寨村帮扶走访啦!他们只是驻新寨村工作队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情况很多很多……

当天上午他们去各自的结对帮户逐家逐户了解情况,在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及闲谈家常中,他们了解农作物收成、喂养的家禽收益、家人打工收入、各项奖补是否到位等等……帮扶队员毛长贵在闲谈中,得知贫困户李永中家里今年喂养的鸡鸭一大群,但是产的鸡蛋鸭蛋愁卖;李某某家两树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却因下雨卖不出去等等,因天气原因天天摆在家里……村这边,何双梅等同志们也来到了各自负责的帮扶对象中走访,看到他们一边舀着刚碾的糯米放米桶,一边愁眉苦脸地说“今年种了8分田的糯米因为下雨,糯米又卖不脱了哟!"等等……

看到这些情况,帮扶队员急人之所急,马上行动起来!只见毛长贵在打电话给亲朋好友推销土鸡蛋,并先将120个鸡蛋全部买好再分头送货、何双梅也在微信群,发动同事、朋友购买糯米,当场订单67公斤糯米;林家舜也当场购买了夏云群家的谷子300斤;等等她们不畏风雨,提着一袋袋刚刚购买的东西送货到同事、朋友家中,汗水、雨水湿透了全身……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以来帮扶队员帮着贫困户销售鸡、鸭及禽蛋、大米、玉米、花生、柿子等农副产品20余起,实现销售金额5000多元。虽然有些累,但听着村民接过钱时那句激动的话“太感谢了!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大家却感到非常的轻松快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