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为公职人员穿上御毒外衣

【时间:2020-10-27 1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濠)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禁毒办的工作要求,10月27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五峰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就党员干部进行了禁毒宣言。

五峰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禁毒前言、铤而走险、累累罪证、重拳出击、务实基础保障机制以及宣誓等不同主题区域,把毒品危害家庭、社会、身心健康等鲜活例子,直观地深入到大家的脑海中,让禁毒教育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让禁毒教育基地由“被动警示性”展示向“主动科普性”转变,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大家在参观学习中,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并以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录像等方式,增强了公职人员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毒情发展形势,知道了禁毒法,懂得了毒品的危害,学到了识毒防毒知识,尤其是吸毒者因吸毒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惨剧。

这次活动,通过近距离地听、看、问、悟,对大家的触动很大。让党员干部职工普遍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充分了解了毒品,提高公职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筑了坚实的禁毒堡垒,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